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瑞典廚房系列---韓式泡菜煎餅

既然做了泡菜,怎麼可以沒有泡菜煎餅呢???!!!!!
這道菜實在是簡單方便又好吃,已經變成我家餐桌的常客!


韓式泡菜煎餅

材料: 中筋麵粉  適量
        水   適量
        自製泡菜   隨意放(自己做超便宜,我都放超多!吃起來才夠味!)
        蝦(可放可不放)
        蔥段   青蔥部份,適量

做法:1.麵粉和水混合調成麵糊(比例請自行拿捏,總之就是麵糊稠稠的感覺),韓國朋友說他
         用韓式煎餅粉和麵粉各半,聽說會更好吃!可是這邊買不到我只能用麵粉。
       2.加入所有材料,我會再多加一些泡菜汁會更好吃,攪拌均勻到黏黏稠稠。
       3.平底鍋放入少許油,燒熱,然後倒入麵糊弄成圓形,越薄會越好,不過我技術差,太薄
          不好翻面,都弄稍厚一點。中火煎。(也不要太貪心弄太大個會很難翻面)
       4.底面煎到有點焦焦之後,翻面煎,至兩面全熟,起鍋裝盤。

煎餅醬汁(混合醬油,醋,芝麻油,加上白芝麻會更好吃),吃的時候,淋在泡菜煎餅
         上,簡直是人間美味啊啊啊!!

切記!泡菜煎餅一定要趁熱吃,冷掉後吃會覺得超級油膩!

食譜來源: 我可愛的韓國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