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瑞典廚房系列---韓式泡菜

在台灣隨手可買的韓式泡菜,在瑞典這美食沙漠中完全可以稱得上是珍品!!500公克的泡菜可以賣到兩百多臺幣,身為精打細算家庭主婦的我,當然不可能給他賺走啊!
請教一下身邊的韓國朋友加上網路上的一些食譜,就胡亂做出了一些泡菜,竟然味道還不差,而且我很不要臉的請韓國朋友吃了一些,不知道是客氣還是不好說實話,他竟然也讚不絕口(羞)!不過這當然比不上真正韓國人做的泡菜,那個辣度真的是會讓人上癮然後第二天跑廁所罵髒話的!!



韓式泡菜
材料:白菜一顆
       鹽  適量(我一顆白菜至少有放250克)
       青蔥(3~5支)
       蒜頭  10粒
       糖  1匙
       薑末  一點點
       韓式辣椒粉  (5湯匙,喜歡吃辣的可以多放一些,一定要韓國商店賣的辣椒粉)
       魚露  3匙

做法:1.白菜用水稍洗過,切成四半。
       2.盆子內放入鹽水,將白菜完全浸泡在水中6小時給他脫水之後取出。(白菜上面可用重
         物壓著)
       3.取出,可再用清水洗一次(我懶,沒洗,也不會太鹹),再放入籃子內瀝乾水份。
       4.蒜薑切末,蔥切小段(也可以加入適量紅蘿蔔絲),將所有材料放入大盆子,加入辣  
         椒粉,糖,魚露攪拌均勻(用手拌的時候要帶手套,不然手會被染紅!)
       5.放入乾淨乾燥的密封罐,陰涼處放一天。一天後放入冰箱。
       6.三至五天泡菜就會熟成,建議一個禮拜後吃,放的時間越久,會越好吃,不過放太久
          過酸的話就不適合直接吃,適合炒肉,炒飯,泡菜煎餅或是泡菜鍋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