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初雪


今年斯德哥爾摩的初雪在10月22日早晨降臨!

那天一早,卡先生照例清晨一大早就出門,當天早上我是十點的課,待我極度不甘願從床上緩緩爬起來的時候,往窗外一看,心想:今天霧還真大,外面怎麼一片霧濛濛看不太清楚,後來我走去把窗簾拉開!!挖~~竟然下雪了!!這場初雪,會不會來得太早了一些!!!才十月而已呢!!前一天就聽說住在瑞典南部下雪的新聞,想說:也太詭異了吧!竟然是從南部開始下,結果就輪到我們了!這讓我不得不相信學者預測的 今年歐洲的冬天將是千年以來最寒冷的冬天!!(嗚~我不要啦!!去年斯德哥爾摩竟然冷到零下二十幾度還大風雪就快把人在台灣的我嚇死了!如果今年真的這樣來一場,我還是趕快定機票回台灣過年好了ㄎㄎ!)
興奮又恐懼之餘,趕快匆忙的拿出相機拍了幾張!

陽台的植物們感覺很冷

屋頂還有工人冒雪施工!真是辛苦啦


出門的時候特別披上厚厚的圍巾,結果在往學校的路上,竟然吹雪,是那種溼度很高,分不清楚是雨還是雪,又伴隨著風颳風的那種,打在臉上還真他媽的痛死我!!(害我臉整個被凍的紅通通!!)
去 到教室後,班上同學竟然還說雖然下雪可是不冷!!(奇怪!!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冷嗎?!算了!畢竟我是來自南方小島終年平均氣溫25度,一年頂多寒流來冷到 十度就是極限的那種!)後來和一個來自澳洲同學聊天,他說今天是他人生的初雪,生平第一次看到雪,只有他跟我一樣帶了毛帽哈哈!!他還說他待會要去玩 雪~真是太可愛了!!

可惜這場雪在中午就停了,中午過後整個放晴出大太陽!下次下雪不知道又會是什麼時候,希望不要太早阿!!配合著聖誕節下個幾天做做樣子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