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Sfi 抱怨文 之一

來瑞典一個月後,終於等到我的personal number下來後,卡先生不斷催我趕快去Sfi center登記報名瑞典文課程,我心不甘情不願(畢竟從今年四月底辭掉工作後,我已經賦閒在家五個月了,面臨爽日子即將結束這檔事,我的心裡其實很不安啊哈!到底在不安什麼阿?!)

後來卡先生查到那個中心在我們家附近,雖說近走路也要至少半小時阿!!網站上明明寫了早上九點開門,卡先生特地為我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帶我去,結果去到才發現網站騙人!!明明就是十點才開!!可惡!後來我回家後想說下午再去,算好時間慢慢散步過去,沒想到中心擠滿了人,大部份都是一些非洲或是中東人士,對我一個生長在亞洲的人來說,確實嚇了一大跳,幾十個人中只有我一個亞州面孔,大家不斷的打量我害我好不自在,抽號碼後發現可能要等非常久,因為還要當場面談,我就當場放棄了!畢竟櫃台只開了兩個,工作人員也都很緩慢的動作,我忍著滿腔怒氣奪門而出,畢竟白跑了兩趟我再也受不了了!!

隔兩天後我算好時間在中心一開門時抵達,果然人少了很多,大概只等了十分鐘就到我面談,和我面談的人很親切,和我聊了很多關於台灣的事,我心裡想一切都是好的開始!當她告知我有分全天課程及半天課程,她推薦我去全天課程,這是針對高教育背景程度的人所開的課,如果想快速學好瑞典文的話,這個班級很適合我,而且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的課,雖然辛苦了點,可是不會浪費時間,班上同學應該也是擁有專業背景的人學習效率會快很多!
我當然欣然答應,想說一切都在計畫中,正合我意,卡先生一定也會很開心!!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中央車站血拚了!!



那個時候我都沒有想到,這一切,這一切都是我的Sfi惡夢的開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