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耶誕節之食物篇

瑞典的耶誕節和一般的英美傳統不太一樣,
瑞典人最重視的就是24日耶誕夜當天,一定會和家人聚在一起,
而且最重要的耶誕大餐竟然不是晚餐,而是午餐!!!!

所以當天我們接近中午的時候抵達卡爸卡媽家,首先端上最基本的glögg酒,先暖暖身子,
然後才大家一起準備午餐。瑞典的耶誕大餐我早就有耳聞是出名的難吃(對不起,用了這麼強烈的字眼),在瑞典居住多年的台灣友人直接說,就是鹹又難吃,然後多位瑞典友人包括卡先生也都承認耶誕料理真的不是那麼好吃,純粹就是吃傳統而已,在我試過人生首次的耶誕大餐後,我只能說,大家真的沒有騙我耶!!!!(泣)
鹹!!!!!冷!!!!!!又鹹又冷!!!!!!!
本來以為很好吃的鮭魚,吃了幾片就好膩!

明明這麼冷的天氣還吃這麼多冷盤醃魚,又配上這麼烈的酒,一度讓我的腸胃翻滾想吐(酒精作祟?!),害我拼命吃唯一的熱食,馬鈴薯還有瑞典肉丸,不過傳統的耶誕節火腿倒是挺好吃就是了~~
唯一的蔬菜沙拉
笑的這麼開心是因為還沒開始吃,滿心期待,結果吃完後笑不太出來!肚子超撐!

各式各樣的醃魚,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吃到好膩嗚!

還好卡媽媽的手工麵包超好吃!!

一堆啤酒加上聖誕可樂

卡媽媽的手工糖果巧克力超好吃!!!甜點大勝啊~~
中午吃完一輪後,稍作休息拆禮物放空閱讀談話看迪士尼影集過後,顯然晚餐大家戰力大減,只吃了很簡單的麵包,火腿和沙拉而已!(晚餐真的比較好吃!!)

雖然我對耶誕大餐的評價不太高(我比較想吃香噴噴熱呼呼的烤火雞啦),可是聖誕老公公最愛的甜粥我卻很愛,日本朋友卻覺得難以下嚥(可能我對白米的接受度很高,讓我有想起綠豆粥還是八寶粥的感覺!!)。話雖如此,我還是整整肥了一大圈~~~可怕的耶誕節啊!!可怕的耶誕大餐~~~明年我要小心謹慎啊!!切記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