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耶誕節之禮物篇

台灣近幾年大家都流行耶誕節交換禮物,這邊也是我早早半個月前就開始為了卡先生以及卡家人的耶誕禮物傷透腦筋!!
今年的主題就是,每人約100克朗(台幣四百多)的預算,由於卡家人在十一月去紐約玩了一趟後,大家都呈現經濟拮据的狀態,所以卡媽媽很貼心的定下這個規則,可是卻難倒了我,因為100克朗能買的東西真的很少,我又是和卡先生一起合送,很怕失了面子又失了裡子,結果事實證明我真的擔心太多了,顯然大家都很喜歡我們的禮物,給卡爸爸的是無印良品的積木(紐約版),雖然超出了一點預算,可是希望卡爸爸就算在瑞典也還可以延續他的紐約夢~~(結果這邊的無印良品貴到讓人吐血,早知道就叫劉姐姐從日本寄過來!),給卡媽媽的是我早在去英國的時候就買的瑰柏翠護手霜組合,卡媽媽是保養狂和歐舒丹大戶(和我一樣ㄎㄎㄎ),所以去年送過歐舒丹的護手護腳霜後,今年換個牌子送。卡妹妹我們送的是一本很可愛的書,裡頭有各式各樣好玩的押韻詩,很適合做廣告創意的卡妹妹!我送給卡先生的是一頂毛線帽,結果耶誕節過後發現路上超多人帶同一頂,還曾經在同一條街上目睹同款三色同時出現哈哈,不過卡先生很喜歡!!
我家的聖誕樹,還沒掛上燈飾!

底下擺滿了我自己包裝的禮物,最左邊那個是卡先生給我的神祕禮物!
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再來說說我收到的禮物好了,首先在聖誕節前,我就意外的收到班上韓國同學給我的耶誕小禮物,害我很不好意思因為我沒準備啊!!!是韓國的桃子乳液,包裝是超可愛的粉嫩桃子MOMO屁股,味道也是很PEACH的香味,聽說在韓國也很人氣,很適合在乾冷的瑞典!!(J是我在班上最好的朋友,還曾經收到J媽媽從韓國寄來的手工泡菜,J分裝了一小罐給我,好吃的令人落淚!!)


真的很像屁屁!

這邊的傳統是24日中午大家吃過飯後,一起看KALLE ANKA(迪士尼的唐老鴉)卡通之後,就是拆禮物的時間了!
這時候卡媽媽戴上聖誕老人帽出現(瑞典人真的很愛搞這套!!),開始替大家拆禮物,而禮物上還會有卡片寫著一首短詩,註明是誰要送給誰,詩的內容會要暗示禮物是什麼,然後要猜謎遊戲!(這點很有趣而且腦力激盪!)




那頂帽子真的好可愛!!

卡先生接棒!


不過我先偷跑,24日當天一早起床,就打開卡先生送我的禮物,是電捲棒,就是我從耶誕節前就開始失心瘋想要的,所以當天我就花了好久時間SEDO我的頭髮啦~~

好像是還挺有名的牌子,而且是專業美髮用電捲棒,還是瑞典的星光大道IDOL指定專用!(可是事實證明不太適合我這手殘的初學者,可是又不能辜負卡先生的一番好意,只能忍著不去退貨繼續使用嗚!)

卡媽媽送我的THE BODY SHOP沐浴組還有一個沐浴球,我的是日本櫻花口味,卡妹妹是玫瑰口味!

卡爸爸送我的花茶,斯德哥爾摩有名的茶店的södenblening,是我的愛茶之一!

卡妹妹送我的過膝球球毛襪!!巧的是耶誕節前幾天我才去買一雙一模一樣黑色的,只能說真的太巧了!
而且有趣的是,我的禮物的詩都脫離不了冬天,保暖,暖呼呼,這幾個關鍵字,瑞典的第一個耶誕節,我真的心裡有暖呼呼的~~~雖然當天冷到爆,颳風又下雪的!也謝謝卡家人這幾個月對我的照顧,我會努力學習瑞典文的~~~(這是什麼爛結尾啊哈!新年新期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